自從答應過孩子 要讓她自己做餅乾後

她對於自己動手做餅乾這件事 可是念念不忘  

常在媽媽的耳邊 提醒我 "要做餅乾! 要做餅乾"

某日 貪吃的媽媽 因為自己也想要吃餅乾

便決定 乾脆就讓孩子來 "一展身手"吧



對孩子來說 做餅乾 不過就是件好玩的活動

但對媽媽而言 看著孩子專注的從事一項自己感興趣的活動 喜悅與感動難以言喻




IMG_8876.JPG 

某日 我們用麵團做黏土時, April 堅持要自己切塊

口中還唸著 "切切切 我家的我家的 我家切........"   

其實 媽媽想放上這張照片 純粹只是因為朋友送的圍兜上

寫了很妙的句子 "Bless this mess!"

這可是為我們的做餅乾活動下了最好的註解  哈哈哈





IMG_8879.JPG 

我做的攪拌工作 還不如她仔細呢!

當告訴她 "差不多可以了"  她仍然堅持要攪拌到她自己滿意才停手



IMG_8880.JPG 

在攪拌工作外, 她最愛的就是揉麵團的部份了  




IMG_8892.JPG 

媽媽最愛看她 靈機一動  拿著刮刀拼命拍打麵團的動作 

看起來 挺煞有其事呢!



IMG_8886.JPG 

小圓臉上的麵粉  是媽媽故意替她抹上的



IMG_8902.JPG 

重頭戲登場! 要用餅乾模做出造型餅乾囉



IMG_8903.JPG 

在壓模時, April 還會出考題 問問媽咪喔

明知這些東西名稱的她 會故意拿起小工具問道 "這是什麼咧?" 



IMG_8911.JPG 

烤了二十分鐘後 令人食指大動的餅乾出爐!

說實話 這餅乾還真是硬!

我看 April 嘴巴上雖喊著 "喔 好硬!" 也拼命吃了好幾片下肚




IMG_8917.JPG 

把餅乾放在 可愛的擺盤上

再硬的餅乾 也看起來格外可口  (自我安慰)



非常簡易餅乾食譜

(可依個人喜好調整比例)

奶油  60g

糖 40g

蛋液 20g

鮮奶 30

低筋麵粉  150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